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關於買書的問題


最近總是覺得漫畫店愈來愈少
以前光顧的店舖全部都關門大吉
想要買書的時候總是要四圍找找
更何況是想要買比較冷門的BL向漫畫
雖然店家有說可以幫忙訂購,但價格又會比較貴

話說前些日子我在三聯買了幾本漫畫
當時好像是有九五折
就以中村明日美子的《空與原》作例子HKD50
其實我是挺懷疑自己有沒有買得太貴
於是乎我就在網絡上展開一連串的搜索

在香港的網絡書店也就兩間左右

二樓書店買只需HKD45.5
前提是未計入運費
這店送貨上門的運費是無論購多少都是HK18
當然你都可以選擇屯門自取,不過住得遠車錢也不少
所以果然是買得多就更加抵

而另一間好像沒賣漫畫的

然後我又去找找台灣的網絡書店
在金石堂買售價是NT136
兌換成HKD32 (以今日匯率計算)
由台灣運送到香港
一本的運費是NT210
兌換成HKD50(今日匯率計算)

在博客來也是NT136
運費也是NT210
可是單筆訂單限購8本
不過並不是每一本書都提供海外送貨
亦並不是每一間7-11都有提取服務
(反正我樓下那間沒有)

誠品就是NT144
單本運費NT300
說到這兒已經不需要再繼續說明吧

三民是NT144
單本運費跟金石堂一樣是NT210
也是在OK自取
不過根據它MARK的需時就比金石堂長得多
這是有沒有存貨的問題

總結以上的幾間
個人認為若然不是需要買太多的話
還是光顧本土的二樓書店就可以
我自己也有真的買過,無論下單匯款取貨他都有清楚標明
是真的還可以的
因為我是自取所以郵寄啥的就沒法給予評論

若然是要買比較多的
我都有試驗過把同樣的書加進購物籃比較金石堂和二樓書店的
11本不同的漫畫
在這個時候卻是金石堂比較便宜
所以如果要買一定量的書不妨直接試試由台灣直送香港

不過結論是無論哪個方法都不便宜就是了
明明看著在台灣只需廿幾元的書
跑到來香港卻要給三十至四十的價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